•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2-06-14 09:25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渭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改革试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蒲城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县工商联举行。

蒲城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是经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司法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贸促会等单位研究决定成立的。该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设在县工商联,负责承担管委会的日常工作。

目前,蒲城检察院积极部署推进,建立组织体系,以单位推荐、公开选任等方式,多领域广揽人才,现已聘请组建了由律师、会计、安全工程师、化学工程师等15名专业人员组成的首批第三方监督评价机制专家库。涉企案件发生后,管委会将通过联席会议、专家组成员监督评估等方式,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积极整改,举一反三、堵漏建制,争取“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企业乃至行业规范发展”。

该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司法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贸促会等单位共同成立蒲城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对涉案企业进行监督评估,是县检察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重要环节,是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软实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确保企业合规建设监督和评价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从而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顺利推进,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