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伴我成长,护航平安校园”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06 17:02 来源:蒲城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学生法律素养,3月5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伴我成长,护航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主任党会娟前往蒲城县双酒小学,为在校师生送上了新学期的法治课程,让法治浸润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党会娟检察官通过近期热评的电影《第二十条》,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引发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面对校园欺凌应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深入分享了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预防性侵,让青春“蓓蕾”更娇艳。党主任向在场的师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隐私部位、怎样区分安全接触和不安全接触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同学们遇到类似情况时要勇敢地说“不”,帮助学生们增强辨别性侵害行为的能力,并鼓励学生们积极乐观的生活,为花季少年的健康成长出谋划策,不敢越雷池一步,让青春“蓓蕾”更加娇艳。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履行保护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下一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将纸面上的“法”转变为青少年笃信践行的法律意识,推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治理走深走实,为未成年人系上“第一颗纽扣”,以法治之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