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三有”争创】吸言纳谏 让检察工作更精准

时间:2023-09-04 14:58 来源:正义蒲城

为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工作。8月30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邀请9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召开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文博向参会代表汇报了检察院2023年前半年的工作情况、做出的努力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诚恳邀请与会代表监督、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代表们一方面肯定蒲城检察院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就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检察院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作用下,进一步加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切实引导和激励企业合规经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加大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深化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有效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率,让全社会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力度与温度。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创新与代表们的联络方式,积极邀请代表参与案件评查、联席会议、公开听证等检察工作,主动邀请代表们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使代表们更深入地了解、支持、监督检察工作,推动蒲城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蒲城“一镇三地”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