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3-11-10 10:01 来源:蒲城警讯

为保障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切实提高2023年度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活动。

统筹推进,落实责任机制。制定《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夜间巡防的通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带领民警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贯通、内外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常态管控,排查治安风险。一是治安管控常态化。进一步规范辖区行业场所经营秩序,督促旅店业严格落实“五必须”,强化场所违法行为线索摸排,严查赌博、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目前,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89家次,查处涉赌行政案件4起,行政处罚3人、涉黄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涉黄行政案件1起,行政拘留4人;二是风险查处常态化。严密涉危涉爆危险物品管控措施,做到管得好、控得住,会同消防部门对辖区中小旅馆、网吧等“九小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和不定期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检查涉危涉爆单位10余次,九小场所786家次,发现隐患21处,现场整改18处,下发整改责任通知书3处;三是矛盾排查常态化。聚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防护”三个关键环节,持续探索创新管理模式,着力解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难题,同时多方参与,做到群众矛盾第一时间介入稳控、主动预防和有效化解,做到依法调解、以情调解、公平调解。

合力协作,织密巡防网格。联合检、法、司政法部门,并发动“蒲城义警”、网格员、物业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逻活动。一是点面结合巡防。加强重点部位、商业网点、旅游景区等公共复杂场所以及重要路段的治安巡逻,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二是动态高效巡防。加大巡逻力度,动态调整巡防区域、警情、警力,把警力向案件多发区域倾斜,保持警力和警情同步联动;三是时段精准巡防。紧盯人员流动量大的时间节点,实行夜间巡防机制,实现“三见”机制,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截至目前,共出动巡逻警力90余人,巡逻车辆40余辆,救助群众20余次。

强化措施,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靶向点”,聚焦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加强公安服务窗口管理。积极推行“温馨式”便民服务举措,在窗口单位配齐利民服务设施,对来访办事的群众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水暖心、一片真诚办事;“在线式”便民服务举措,用足用好“互联网+公安政务”以及各大网络平台,拓宽民生诉求渠道,征求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上门式”便民服务举措,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办证送证活动,提供咨询帮助,简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惠民,提升群众满意度。

互通融合,丰富普法宣传。多次以警营开放日、警民(企、校)恳谈会等方式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邀请行业代表、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进警营,进一步展示警营风采,零距离接触公安办公环境,向人民群众报告公安工作情况。把牢平安建设“线上+线下”宣传阵地,通过公安新媒体编发平安建设工作信息20余篇,并利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载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公安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开展民警进校园、入社区、进企业活动,广泛宣传今年公安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力度和决心,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平安建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