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3-01-29 16:44 来源:平安蒲城

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很多人对卖银行卡这种“不劳而获”的方式获取好处的行为不以为然,殊不知会面临刑责。1月28日,春节收假第一天,蒲城县公安局高阳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帮助电信诈骗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春节值班期间,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高阳籍的王某(男,27岁)名下两张银行卡在短时间内存在高额流水,疑似涉嫌电信网络诈骗。随后,办案民警立即进行研判,经过细致分析以及大量证据的收集,证实犯罪嫌疑人王某将自己名下银行卡出售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使用,其中一张建设银行被用于诈骗安徽省阜阳市一受害群众7588元,且流水高达40余万元,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民警第一时间锁定了王某行动轨迹后,迅速实施抓捕,于1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明知对方涉嫌违法犯罪活动但仍将银行卡出售给他人供其使用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在此郑重提醒,任何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给他人的行为都属违法犯罪行为,请广大市民务必妥善保管好本人办理的银行卡,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