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巡特警“五步曲”吹响春训练兵集结号

时间:2023-02-01 09:21 来源:蒲城警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深化学习明思路、强化作风抓落实”主题春训活动中,蒲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五部曲”吹响春训练兵集结号,迅速掀起了春训练兵热潮。

高度重视,细化方案

为确保春训活动扎实有效,不走过程,大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春训活动动员会,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制定细化《春训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安排、组织形式和内容要求等。

丰富形式,加强学习

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每天安排学习责任人组织民辅警学政治、学业务,大家记笔记、写心得谈体会;每天开展不少于1个小时的集中学习、不少于2个小时的基本体能、技能训练,晚上开展1个小时的“夜校”学习。在保证春训活动正常进行的同时,如遇与工作发生冲突时,及时灵活的进行时间调整,保证春训、工作两不误,同促进。

狠抓纪律,强化作风

将纪律作风整顿贯穿于全年各项工作之中。严格落实内务检查和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着装规范制度,严肃上下班纪律,坚决杜绝迟到早退、不请假等现象,牢固确立“制度建警、以法治警”的思想。同时,加强对民辅警八小时之外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以制度促规范,强化制度执行力,以此次春训活动为契机,大力整顿工作作风,为公安工作提供强而有力的纪律保障。

精准“滴灌”,铸造精兵

坚持“缺什么、练什么、补什么”的训练思路,持续加强实战化训练,常态化开展警务技能训练,包括体能训练、队列队形、警棍盾牌、擒敌拳、手势操、单警装备、武器警械、常见警情处置演练等科目训练,同时开展小单元“红蓝对抗”实战演练,提升快速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和技能战术水平,切实提升民警执法执勤专业素养、安全意识、防护能力和警务实战水平,为更好地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严格督导,确保实效

为克服“走过场、做形式”等现象,大队领导每天对训练情况、内务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特别是学习笔记要求每天必须教导员签字。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即进行纠正解决。同时加大经验总结提升,及时宣传报道训练情况,营造浓厚的春训活动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