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喜报】渭南法院李妙娟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时间:2023-01-11 11:54 来源:渭南中院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的决定》,对全国法院涌现出的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84个“全国优秀法院”、98名“全国优秀法官”和200名“全国法院办案标兵”予以表彰,蒲城法院李妙娟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李妙娟,女,中共党员,2011年3月参加法院工作,现任蒲城县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庭长、一级法官。先后被评为“全省法院办案标兵”“三秦最美法院人”“渭南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渭南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立个人三等功、二等功各一次。

李妙娟秉承“柔情司法、调判促和”的家事理念,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家事审判“四化模式”,采取“五心调解”法,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总结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法,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蒲城家事审判之路。310件、335件、382件……2018年至2022年,共收案1584件,审结1533件,结案率96.78%,平均审理天数25.02天,每一起案件背后都意味着辛苦和付出,她所办理的案件,个个经得起检验,做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同时,李妙娟还注重延伸司法职能,积极开展民法典、反家暴等专题宣讲,结合工作实际,推出“庭后十分钟”普法宣讲新模式,策划“线上”普法栏目《“蒲”法课堂》,引导社会公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赢得人民群众普遍赞誉。她所带领的家事审判庭,2018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