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张轲杰:蒲城战“疫”中的警营“霸王花”

时间:2020-02-08 08:46 来源:平安蒲城 

她们是警花,

朝气蓬勃,盎然奔放,

不畏辛苦,乐观向上,

坚守防疫一线;

她们虽然柔弱,

却如高山,挺拔坚强,

不让须眉,器宇轩昂,

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她们

就是蒲城警营里的铿锵玫瑰。

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我们一同欣赏蒲城警营盛开的“玫瑰”。

【张轲杰:蒲城战“疫”中的警营“霸王花”】

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督察长 张轲杰

抗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她是女领导,也是女战士!在蒲城战“疫”中,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白帽盔,及时出现在阵地前沿,巡查在各个科所队室,督导于各大卡口、隔离点。战友们有时说她检查过于严格,她说“只有严厉,我才对的起你们的妻儿父母;只有严厉,我才对的起党委的重托”。

疫情无情,病毒肆虐。面对疫情,她不敢有丝毫马虎:成立督察专班,反复安排部署,不断深入一线解警忧、暖警心,从卡口到隔离点,从机关到基层单位,白天黑夜不停歇。在医院隔离点,考虑到督察民警的自身安全,她命令民警退至安全区域,自己孤身一人深入“高危区域”开展检查。面对执勤民警住宿无保障,寒冷的夜只能蜷缩在私家车里,她伤心了;面对执勤民警在隔离点仅靠一个口罩护平安,她伤心了;面对民警因抗疫工作被群众殴打,她伤心了;她多方协调,解决实际,为警维权,捍卫权威。

张轲杰(右一)带领督察民警督导检查

她说“有健康才有战斗力。”一周时间她带领着督察这支队伍,将全局39个所队科室、9个卡点、6个隔离点检查了两到三遍,有些关键点她去了不下五次,解决民警防护物资、住宿、饮食等实际问题29个,切实为党委排兵布阵提供了依据,为一线民警消除了后顾之忧。

哪个母亲不想儿,她也想时刻陪在女儿身边辅导功课,但形势严峻,面临中考的女儿今年春节期间几乎见不到母亲的身影。可是懂事的女儿理解她,明白母亲作为人民警察在民族遇到危机时肩上应该扛起的责任和使命。“妈妈加油!”有了女儿的鼓励,她更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蒲城公安平安执勤、胜利凯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