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蒲城罕井派出所“三项举措”全力打造“三型”户籍服务窗口

时间:2020-01-07 15:19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户籍服务窗口建设能力,实现户籍业务“零延误”、 户籍工作 “零差错”、 派出所形象“零受损”的工作目标。蒲城罕井派出所“三项举措”着力打造“透明型、服务型、规范型”户籍服务窗口,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好评。

加强“透明型”户籍窗口建设。为了增强公安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率,派出所户籍大厅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专门设立便民服务指南,把四项变动业务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张贴上墙,并及时更新和维护,使群众对户籍工作“知、懂、会”,减少人民群众因材料不全等问题造成多跑蹆的问题。

强化“服务型”户籍窗口建设。派出所不断强化户籍民警日常养成培养,从接还证件、答疑解惑等接待群众的细小环节入手,做到举止端庄,态度和蔼,语言文明,推行“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和“热心接待、诚心帮扶、细心办事、真心提醒”的“三声四心”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同时,在户籍室设立温馨提示牌,内设治安警情、典型案例、便民指南三个栏目,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张贴协查信息等,随时通报辖区治安形势,拉近了警民关系,延伸了户籍服务范围。

坚持“规范型”户籍窗口建设。该所为方便办事人民群众,在户籍大厅设立便民服务角,配备了饮水机、纸杯、老花镜、创可贴、便民采像服装等便民服务设施。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规定,对群众申请办理的事项,能当场办理的当场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做好向人民群众解释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