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党旗高擎 藏蓝担当—内勤民警别样的抗“疫”日记

时间:2020-02-12 09:49 来源:平安蒲城

网络图片

日记作者:刘璐 ,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内勤民警 ,90后警花一朵,爱美,爱笑,爱工作

庚子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的侵袭,年味变得异常的沉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大队积极响应县局党委号召,迅速组建了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与交通、卫健等部门同志筑起了守卫蒲城东大门的“钢铁长城”,然而,我的“请战书”没有通过,突击队员的名单中没有我,大队长王锋望着 “失望”的我说道:“你有你的任务。”

是的,我有我的任务!作为大队内勤的我,承担起了保障大队后方资源的任务。英雄不分战场,我决心在我的一亩三分地践行自己的抗“疫”誓言。

当好宣传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日里一提起“写信息”就头疼的我主动承担起了大队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播报”工作,连日来撰写各类单项、综合信息共计10余篇,每篇文章的选材、题目、内容包括配图我都是选了改、改了修、修了又删,甚至为了做的美篇背景更符合主题、配乐更衬托文章,每一个美篇我都会做出不同的搭配尝试,挑选最满意的提交领导审核,只是害怕自己写的的文章配不上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你们!

当好保障员。

为了做好战友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写信息之余就是“死盯着”局里警务保障室的物资发放群,生怕没有在第一时间为战友们领到防护物资,领到的防护物资坚决按照“一线人员”和“留守人员”的标准区分发放,优先保障“一线人员”。同时请示大队长给每个办公室都配备了我自认为“全局最好看”的喷壶,“要求”每个办公室要不定时进行消毒、通风,哪个办公室闻不到消毒的味道,我就要“找茬”,绝不能让大队后方出现问题。

当好沟通员。

大队除了留守的三名女同志,其余领导、战友纷纷奔赴抗疫前线,在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轮班值守。大队成了“朕”的天下了(哈哈,心里窃喜),不论是市局,还是县局,各个工作群里下发的通知、工作要求、注意事项,我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要求大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然,前提是得到大队领导的指示),按时反馈工作情况,并按要求做好上报汇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当好监督员。

2月4日,县局启动了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活动,我按照大队领导要求在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各自责任的基础上制订了大队的战时练兵方案,同时当起了大队内部的“黑脸包公”。每三天出一期通报,每期通报聚焦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查控工作、个人防护、情况上报三个方面,结合春训四项练兵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汇总,以达到“出汗”“红脖子”查漏补缺的实际效果。截至目前,已有四名同志因为我的两期“杰作”被“提醒谈话”,纷纷乖乖整改,大队队伍精气神得到了极大改善。我这个临时领导,带队伍还是有效果滴!

家人总是说我“偏心”,因为每天在单位的时间比在家里呆的时间长多了,交代的啥事都记不住,单位的事却比谁都记得清楚。我也很难想象,从没给家里买过一卷卫生纸,没给家人做过一顿饭,工作日从没叠过被子的人,却是单位的“大管家”。

其实,局里还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内勤姐妹们,她们或是忙于疫情期间核查数据的上报下发,或是忙于防护物资的调配分发,或是忙于工作信息的汇总编辑,或是忙于走村入户的排查宣传,或是忙于自己都记不清、干不完的日常琐事,但没有一个有怨言,有情绪,有的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应该的。

形势严峻,话不多说,我要用我的小臂膀撑起大队一片天,和抗疫一线战友们一样,与病毒斗争到底!

平安,中国!

平安,武汉!

平安,蒲城!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