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整治治安乱点

时间:2019-05-11 11:31 来源:平安蒲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治安部门根据“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多措并举,重点整治辖区治安乱点,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开展巡逻防范,有效压缩犯罪空间

蒲城县公安局每日组织警力在县域贯有“混乱”地区开展治安大巡逻及“扫黄禁赌”行动,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群众见警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在巡逻的同时,民警积极向商户、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安全防范宣传资料,讲解安全防范举措,切实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6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开展巡逻守候行动150次,盘查可疑人员120人,现场化解矛盾纠纷15起。

强化警企联合,有效推进乱点整治

针对县内各瓜果、蔬菜、文具、物流、建筑材料等市场及北紫金路、东关南巷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治安乱象,治安大队及迎宾路派出所、重泉路派出所领导及民警多次与街道办及市场主管领导商谈如何解决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经过警企不断磋商协调,更换及增加了多个摄像头,配备了专业保安人员,补充了一大批“红袖章”、群防群治力量。

严格常态检查,确保整治彻底到位

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每周对辖区治安乱点及重点区域的治安、消防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通报主管负责人及店主,并当场下发隐患通知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限期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全力清除各项安全隐患,确保乱点整治彻底到位不反弹。

严厉依法打击,确保扫除违法行为

治安大队及城区派出所分别不定期组织民警对北紫金路、东关南巷两个突出治安乱点进行集中清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卖淫嫖娼、拉客招嫖、赌博等行为及时查处,严格按照法律规定顶格处理。同时,由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所有商铺、门店进行集中清查,对销售保健品、性用品、美容美发、中老年活动中心进行重点检查,紧扣法律法规,从商家经营的各个环节严格执法检查,对存在问题严格依法处理,斩断违法经营链条。

通过整治,县域“乱”的面貌已得到基本扭转。尤其北紫金路、东关南巷两个突出治安乱点得以全面整治。截止目前,县局共集中整治25次,立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13起,处理违法嫌疑人25人,关闭美容美发店15家,收缴避孕套、湿巾若干,销毁涉黄辅助工具若干,整治效果明显,大大提高了管理方的安全管理责任,增强了店主和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