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化矛盾解心结 解纠纷促和谐—蒲城公安尧山派出所“三项举措”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时间:2023-07-24 09:06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尧山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践行“枫桥经验”,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优作风,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摆在夏季治安的突出位置,以“三项举措”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全面排查,掌握动态

积极组织警力深入村组,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重点排查婚恋纠纷、邻里纠纷、劳资纠纷等矛盾隐患,坚持将纠纷抓小抓早,应调尽调,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清单台账,落实到人,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排查到位,不留死角。依托接处警、入户走访等方式,主动梳理纠纷类、求助类警情及纠纷底数,积极落实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包联到户、跟踪化解,真正做到摸排不留死角,处置化解及时到位。

图片

突出重点,积极化解

以尧山镇“调委会”为主体,尧山派出所为业务指导单位,与镇相关单位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制度及矛盾纠纷联调机制,充分发挥“调委会”的作用,对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隐患提前介入、尽早化解,防止因处理不及时导致矛盾激化,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就地化解,推动健全构建民警和村干部联动机制,辖区治安情况、社情民意掌握更及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更有效率、更有成效。

图片

加强宣传,改进观念

将矛盾纠纷排查与法律知识宣传相结合,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对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尧山派出所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5起。

图片

下一步,尧山派出所将继续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统筹推进各项专项行动,严抓风险隐患排查,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拧紧“安全阀”,把好“安全关”,撑起“平安伞”,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