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为民办实事 用心解民忧

时间:2023-07-24 08:50 来源:蒲城警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

及时找回获锦旗

因为误会起纠纷

耐心化解暖人心

老人赶集“丢孙子

快速寻找终团圆

蒲城公安

聚焦民生问题

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陈庄派出所:巧用手机定位 成功找回群众丢失手机

7月20日,群众翟先生将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陈庄派出所,对民警为其找回丢失手机表示感谢。

图片

当天上午,翟先生急匆匆地跑到陈庄派出所求助,称不小心将自己手机丢失,手机内有十分重要资料。了解情况后,民警利用翟先生手机定位功能进行查找,最终在东陈村一村民家中找到手机。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翟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并送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龙池派出所:三岁萌娃赶集走丢 民警快速找回

图片

7月19日11时,群众聂某慌慌张张向龙池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称自己在龙池镇钤铒街道赶集时,不小心把3岁多的小孙子弄丢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经了解,聂某带着小孙子赶集购物,当时集会人来人往,很是热闹。为了防止小孙子走丢,聂某一直牵着孩子的手,叮嘱调皮的小孙子不要乱跑,省得跑丢。聂某来到一围满顾客的摊位前选购东西,想着自己很快就能买完,就松开了小孙子的手进行选购。没想到一回头,发现小孙子不见了。慌了神的聂某在摊位周边找了好几圈都没发现小孙子的身影,他火急火燎向警方求助。

民警一边安抚聂某的情绪,一边询问小男孩的体貌特征。随后兵分多路开展搜寻工作,重点在集市道路口及周边商店搜寻,并迅速调取街道出入口的视频监控。经过半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一巷口找到了走失的男孩。原来,聂某在挑选东西时,孩子一路跟着其他小朋友玩耍走到了巷子口。见到小孙子安然无恙,聂某非常感动,连连向民警致谢!

民警叮嘱聂某,带孩子外出,尤其是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地方,一定要确保孩子在视线范围内,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荆姚派出所:抓获一名婚骗“网逃”人员

图片

2023年7月17日19时许,荆姚派出所民警在检查辖区某酒时店,发现一名女住客面对民警询问时眼神飘忽不定,神情慌张,声称让民警检查快点,自己有事要外出。女子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对女子的身份信息的仔细核对,民警发现该女子因涉嫌婚姻诈骗被澄城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民警随后将其控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讯问,女子对其实施婚姻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名嫌疑人已移交澄城县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陈庄派出所:化解村民“小纠纷” 促进村庄“大和谐”

图片

7月19日,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高新区一食品厂二人因口角发生打架。接警后,民辅警迅速都赶到现场。经了解,党某某手机丢失,于是怀疑是吴某某拿走了,二人因此发生口角,在争吵中二人一时激动发生了抓扯行为。
因两人情绪激动,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小板凳”调解室,民警考虑到双方系同事关系,对两人的打架行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最后在民警耐心调解下,党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赔偿吴某某医药费共计400元,在平和的气氛下二人终于握手言和,承诺以后将和睦相处,不再起事端,同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下一步

蒲城公安将持续以“夏季行动”为抓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

化解在基层 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建设平安蒲城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