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车辆抵押贷款 小心被“套路” 蒲城警方成功摧毁 一车辆抵押“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

时间:2019-05-12 10:58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2018年5月23日,蒲城县韦先生报案称,他在县城某汽车贸易公司抵押申请贷款的车辆被该公司变卖,并强行要求自己支付6.5万元的违约金。蒲城警方在初步调查中,发现该公司涉嫌黑恶行为。

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缜密侦查。在侦查过程中,民警通过深挖细查,收集并掌握了该“套路贷”团伙成员史某、张某等人大量犯罪证据。经查实,自2016年2月以来,史某等人依托经营的汽车贸易公司,在蒲城县境内长期非法从事二手车抵押款业务,并诱骗被害人签订明显不利、存在“套路”成分的抵押款合同,且不给受害人签订合同的原件。在被害人如期支付贷款本息期间,被史某等人恶意制造违约,强行要求受害人支付高额违约金,并采取言语威胁、展露纹身恐吓等软暴力手段迫使被害人履行,部分被害人因无力支付高额违约金,车辆被史某等人强行转押变卖。史某等人不择手段为达到其非法获取高额利益目的的行为,严重扰乱了金融管理和社会生活秩序,性质恶劣已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

在前期深入侦查、广泛查证的基础上,蒲城县公安局集中优势警力,果断收网,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史某、张某等5人抓获归案,成功摧毁了以史某为首的车辆抵押“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

目前,该案已进入公诉阶段。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