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图)

时间:2018-03-03 09:18 作者: 通讯员 同浩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同浩涛)为深入贯彻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公安工作会议精神,3月2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了2018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全县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王恒,县人大副主任张兆武,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宏伟,公安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300余名民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安局政委贾玉胜主持。

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启平作了题为《锻造铁血警魂 奋力追赶超越 在新的历史起点谱写蒲城公安工作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从两部分八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确定了“‘一学、二上、三化、四突破’,推进‘四大警务’做到‘四个在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总思路,对全年各项公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局上下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促进公安工作发展的新引擎、发动机。要始终坚持以法制为引领,不断深化公安工作改革,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智慧公安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蒲城公安工作展现新形象、更有新作为。二是推动基础建设上台阶和基层警务上水平。要围绕公安大楼整体搬迁,全面抓好基础建设工作,再打造2—3个规范化派出所。同时,大力推进“一室一站三队”、社区警务室、街面警务站等硬件建设。坚持“做精指挥机关、做强实战警种、做实一线所队”,推动警力配置、经费保障、用人导向向一线倾斜、向基层下沉,扎实做好“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抓好治保组织和辅警队伍建设,为派出所考核减负,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形成基层警务新格局。三是实现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和队伍正规化。推进智慧公安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发展新模式,推进信息整合应用,运用大数据提升公安工作水平,形成智慧公安新格局。以2018年“执法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健全完善执法教育培训、执法监督、执法规范化所队创建、执法责任追究四个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民警积分考核信息化系统推广应用为抓手,坚持政治建警、教育强警、从严治警、考核验警、从优待警五个不动摇,建立专业人才库,建设一支有灵魂、有血性、有本领的过硬公安队伍,锻造铁血警魂、塑造侠骨情怀、助力追赶超越。四是实现追赶超越、打造亮点、两率一度、服务中心工作四个突破。以市局46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8项改革任务考核为引领,既抓重点目标,又兼顾日常工作,通过奖优罚劣在全局营造崇尚担当奉献、崇尚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公安事业不断追赶超越。坚持“一所一队一品牌一亮点”,分警种、分部门培树岗位标兵和先进典型,不断增强蒲城公安的品牌效应,举全局之力将蒲城禁毒新模式做实、做亮,力争打造全国亮点。通过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合成化作战、网格化管理、民生警务四个体系,深化六个专项行动,开展重点区域整治,推出“民心工程”八件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抓住重点工程、企业安全稳定这一重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县域经济建设,为打造“富强文明和谐生态新蒲城”和“渭南副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王恒对去年全县公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当前形势下的公安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听党指挥、团结协作的模范。公安机关肩负神圣职责和使命,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切实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打造领导带领、中层带动、全警参战的公安工作新局面。二是做积极主动、服务大局的模范。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严厉打击干扰、破坏重点工程建设和非法信访、堵门堵路等违法犯罪行为,主动为经济活动保驾护航。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改进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公安管理工作,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三是做敢打硬仗、维护稳定的模范。要坚定信念、强化作风、提升能力,以扫黑除恶、网络诈骗、涉枪涉爆、涉众型经济犯罪等行动为抓手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完善社会面立体防控工作,推动平安社区(村)创建活动开展,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安全稳定。四是做严于律已、业务精通的模范。要强化纪律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加强典型培树推广和违法违纪查处,落实爱警优警各项保障,为民警提供良好的执法环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蒲城公安队伍。

政委贾玉胜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年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追赶超越的共识共动。全警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公安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找准新目标、破解新难题、踏上新征程。二是紧盯考核,明确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要聚焦市局46项重点工作、18项改革任务和6个专项行动,紧盯考核办法和细则,结合实际找准契合点、抓住关键点,逐条逐项吃透弄懂、逐条逐项细化措施,确保新的时代公安工作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三是转变作风,激发追赶超越的内生动力。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全局上下、全体民警必须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担新使命、迈步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实现蒲城公安的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会上,公安局纪委书记张轲杰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局长闫兴福通报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副局长袁征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会议印发了《蒲城县公安局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蒲城县公安局2018年首批改革任务》、六个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并对2017年度全局队伍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个人、突出贡献单位和岗位标兵进行了现场表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