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强化督导检查促进作风转变(图)

时间:2022-04-01 11:5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杜绝司法不文明、不规范行为,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0日上午,蒲城法院监察室主要从庭审中司法作风问题;诉讼服务中司法作风问题;裁判文书制作上网存在问题三方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督导检查。

蒲城法院强化督导检查促进作风转变(图)

蒲城法院强化督导检查促进作风转变(图)
蒲城法院强化督导检查促进作风转变(图)

在诉讼服务中心,监察室要求干警着装要规范,不得披头散发、佩戴饰物,注意语言文明,举止得体,切实维护法院的形象;在法警大队,监察室要求严格落实当前防疫规定,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在各审判庭室,监察室要求杜绝庭审行为不规范问题,注意庭审纪律,维护司法形象;在审判管理办公室,监察室要求严把裁判文书上网关,对裁判文书存在政治错误、文字错误、前后矛盾、长期不送达当事人等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及通报。

通过此次实地督导检查,发现存在个别干警仪容仪表不得体、审判庭坐席牌摆放不规范、人民陪审员未佩戴陪审员胸牌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监察室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关乎人民法院的形象及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每位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全院各业务庭室应认真梳理分析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制定管用措施、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行落实,全面改进司法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