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开庭审理牛红战等人黑社会性质犯罪一案(图)

时间:2019-07-11 17:09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李园 来源:蒲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惠国强 李园)7月11日,蒲城法院在七楼大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以牛红战为首的15人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蒲城法院院长王玉琦担任审判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闫永江出庭支持公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新闻媒体等参加旁听。

由于此案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蒲城县域涉案人数众多的一起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蒲城法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研究制定了庭审保障方案,确保押解、值庭、安保、后勤保障等环节紧密衔接;刑事审判庭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庭前会议,与公诉方、辩护方就案件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为庭审活动顺利开展先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早7:30,蒲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干警及富平、白水、澄城法院司法警察30余人、蒲城县公安局20余民警在县法院大楼前整装出发,前往蒲城县看守所提押被告人,有序进入各自的安保岗位。

为确保该案依法公开公正审理,蒲城法院依法适用“3+4”七人大合议庭模式审理案件,这也是蒲城法院首次使用七人大合议庭模式审理案件。8:30,庭审准时开始,首先对被告人身份进行了核对,公诉方宣读了起诉书,指控牛红战等人,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秩序稳定,系黑社会性质犯罪。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遵守法庭审理程序规范,以庭审为中心,灵活掌握节奏,有序展开法庭调查,针对起诉书指控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组织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引导控辩双方紧紧围绕指控犯罪事实、罪名,以及黑社会性质犯罪构成开展法庭辩论。

据悉,牛红战等人黑社会性质犯罪一案的整个庭审活动预计将历时两天。截至发稿,庭审还在继续进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