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县人大对蒲城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项视察调研(图)

时间:2019-05-21 14:50 作者: 通讯员 李园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园)5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兆武一行专项视察调研蒲城法院执行工作。

为保障视察调研工作顺利开展,蒲城法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关于配合做好县人大视察组对我院执行工作专项视察活动有关准备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视察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负责人亲自抓细节,亲自组织、亲自安排,亲自解决问题,切实把问题落到实处,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视察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现场见证、监督篇

5月17日上午8:30,县人大视察组一行分为两组,分别和两个执行组一起奔赴一线,全程参与、见证、监督了案件执行。全程感受了执行工作的现实性、复杂性、规范性。

人大代表魏娟说:“要不是这次‘零距离’见证法院执行工作,我们真体验不到法院执行工作的不易!今天执行的全过程有条不紊,法院工作人员依法规范执行,让我们看到了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行动与决心。”

实地视察、检查篇

下午14:30,县人大视察组一行在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百米文化墙、立案庭执行立案窗口、执行指挥中心、党建文化墙、院史馆。在执行指挥中心,蒲城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宏盛向视察组一行介绍了执行团队的架构以及执行工作分段集约、扁平化管理工作流程,阐释了建构执行团队的基本思路是以执行指挥中心为中枢,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以团队化运行为基础,分段集约、繁简分流、扁平化管理,实现执行工作公正、规范、高效、透明。随后查阅了案卷等相关资料。

视察组一行认为,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以团队化运行为基础,流程集约化操作、EMS集中送达、案款集中管理等,使执行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快捷。

汇报座谈交流篇

在座谈会上,王玉琦从大格局聚力、新机制创新、强手段威慑、多招数出拳、规范化管理、风暴式宣传六个方面对蒲城法院2018年来的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强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开创蒲城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在实地调研视察及听取汇报后,对蒲城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蒲城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在执行工作中不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强化队伍,重拳出击,全力攻坚执行难,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并对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兆武在讲话中指出,蒲城法院工作有创新、执行有手段、宣传有氛围、文化有特色、党建有亮点。希望蒲城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执行工作的宣传教育,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加强管理,锤炼队伍,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努力形成具有蒲城法院特色的执行工作模式;同时要加强与县人大常委会的沟通联络,主动向代表通报工作情况,在服务群众、保障群众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