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向县人大常委会作执行工作报告(图)

时间:2019-05-28 09:53 作者: 通讯员 李园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园)5月23日,蒲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院长王玉琦关于蒲城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玉琦院长从大格局聚力,强化联动初见成效;新机制创新,打破惯有工作定势;强手段威慑,全力攻坚执行难题;多招数出拳,提升执行社会效果;规范化管理,提高执行整体效能;风暴式宣传,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六个方面对蒲城法院2018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他谈到,2018年以来,蒲城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认真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不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强化队伍,重拳出击,全力攻坚执行难,共受理执行案件4258件(2018年2865件),执结3223件(2018年2440件),执结率为75.69%(2018年执结率为85.17%),实际执行到位金额4.3亿元(2018年3.2亿元),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王玉琦院长还谈到,蒲城法院执行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强化措施,严格管理,锤炼队伍,加强宣传,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强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开创蒲城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

听取报告后,蒲城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法院执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解决执行难问题,事关法治的公正和权威,事关当事人切身权益,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必然要求。蒲城法院强化主体责任、忠实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执行措施、深化信息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破解了一批执行难问题,积累形成了一批创新机制,涌现出了一批执行能手,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显著提高,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对今后的执行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二要加大惩戒力度,增强工作威慑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执行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