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 迅速学习贯彻“扫黑除恶”相关精神(图)

时间:2019-05-28 09:59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惠国强)5月23日19:00,蒲城法院迅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党组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县委书记陈振江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等精神。同时学习了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结合工作实际就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研究部署。

王玉琦围绕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组织领导再加强,要切实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人员组成的精神,进一步配齐配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院扫黑办和刑事审判庭分开办公,确保刑事审判庭做好案件审理,为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线索摸排再深入,要逐案排查,全程留痕,切实夯实责任,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和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针对所有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要提出司法建议,并全程跟踪反馈整改情况;四是宣传动员再发力,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努力做到扫黑除恶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宣传覆盖无死角,切实提高法官干警和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五是业务学习再精细,要认真学习两高两部及扫黑办出台的相关文件,吃准吃透文件精神,从立案到审判都要严格把关,既不能人为降低标准,也不能人为拔高处理,要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前提下,依法高效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时间检验的铁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