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省高院刑三庭庭长马红梅一行到蒲城法院督导研判涉黑案件(图)

时间:2019-06-22 14:49 作者: 通讯员 杨雅淇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雅淇)6月21日,陕西省高院刑三庭庭长马红梅、渭南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一行5人到蒲城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并召开了涉黑案件研判会,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等人参加了会议。

马红梅一行首先检查了蒲城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阵地建设、文化建设,在领导小组办公室观看了蒲城法院以真实“套路贷”案例改编拍摄的微电影《明辨》,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蒲城法院在专项斗争工作中政治站位高、阵地建设氛围浓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案件研判会上,马红梅指出,在涉黑案件的办理上,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掌握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内容和精神,不能人为拔高或者降格。其次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协调配合,在证据核实完善上再下功夫,推动案件的顺利办结。再次要注重打击效果,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健全台账资料,对案件受理的每个节点都要准确记录,既确保黑恶势力犯罪受到严惩,又确保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还要求市中院加强对涉黑案件的指导,高度关注案件审理工作,跟进督促蒲城法院依法快审快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