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西北大学法学院师生来蒲城参加普法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图)

时间:2019-07-15 16:34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7月12日,蒲城县司法局、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和西北大学法学院来蒲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10余名师生,联合在蒲城县昆元法治广场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和“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法律惠民服务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开始前,司法局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昆元法治广场,向师生们讲解了这个法治主题广场的建设思路、法治元素和法治区域的分布、建成后发挥的阵地普法宣传教育作用等,特别是在法治谜语长廊前,同学们参与猜谜,兴致很高,表示创新趣味普法这种方法,值得推广。随着前来广场的群众人数不断增多,活动在傍晚19时开始进行。这是根据夏季广大群众休闲锻炼的出行时间规律做出的决定,保证了开展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的群众数量,使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仅此一点,就让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们明白了基层开展活动的时间节点选择的重要性。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和政策,向群众免费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印有扫黑除恶内容的围裙和手提袋;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3名律师负责向群众解答相关法律咨询问题;西北大学法学院社会实践团的学生们负责开展问卷调查,对填写完问卷调查表的群众,在发放宣传手册、围裙和手提袋的基础上,再奖励一包法治宣传一次性纸杯。参加活动的群众非常踊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咨询实践活动,使法学院师生们了解了建设法治阵地普法的持久作用,明白了面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必须理论结合实际,要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同时,在这次问卷调查中,收集了近百份问卷,对他们回校后归纳、整理、总结普法宣传活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学们表示,这场宣传咨询活动,虽然只是他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但是意义重大,感触很多,收获很多。同学们也表示,从我们基层政法工作者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身上看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那份执着和热情,为他们以后学成毕业,用法律知识服务社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