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 多载体、多途径、多举措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图)

时间:2019-06-14 08:54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专项职能,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今年以来,我局持续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多载体、多途径、多举措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为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一、 利用户外平面广告牌、宣传栏等进行持久宣传

一是利用位于县城北大门渭清路和五陵路十字西南角的一个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广告牌面积108平米,以其直接、简捷、持久等特点吸引了过往行人和群众关注,起到了突出扫黑除恶宣传的作用。二是充分利用窗口单位设立固定宣传栏开展宣传。在人流量较大的人民路南段下属窗口单位公证处门前街道设立了一个扫黑除恶举报专栏,公布了多种举报方式,接受人民群众举报监督。三是在法治文化阵地昆元法治广场,将六个普法宣传栏,更新为扫黑除恶漫画宣传,通俗易懂,符合市民和青少年等人群的胃口,提高了宣传的趣味性。

二、 利用新媒体高效、快捷开展宣传

一是利用官微“法治蒲城”为载体开展宣传。今年以来,该公众号共发布信息24期112条,其中扫黑除恶的信息就有57条。二是利用腾讯、新浪官方微博开展宣传。今年共发布扫黑除恶信息15条。三是利用普法短信平台开展宣传。该平台共发布扫黑除恶短信15条,每期受众人群达一千余人。四是利用电视媒体开展宣传。联合县电视台,制作了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题节目,全面宣传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做法、进展和成果。开展的各类扫黑除恶宣传、培训活动,均通过电视法治栏目进行宣传报道。

三、 印制扫黑除恶宣传用品广泛开展宣传。

结合今年的扫黑除恶工作,我局设计、印制了扫黑除恶宣传法治用品,有扫黑除恶手提袋、围裙,扫黑除恶宣传画报、手册和一次性纸杯等,利用开展扫黑除恶进农村、进社区,农村集会和重要节日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进行发放,借助实用的宣传用品,使扫黑除恶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四、 利用开会现场问答和组织答卷测试进行宣传。

自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治本阶段以来,按照县扫黑办要求,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由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组织大家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学习后由主要领导现场进行提问,以此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融会贯通,提高大家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还编印试卷,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进行答卷测试,巩固扫黑除恶知识,助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五、 利用农村集会和重要节日、纪念日进行面对面宣传。

组成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队和普法志愿者小分队,逢镇村集会,进行扫黑除恶普法宣讲。在街道设立宣传点,召集赶集的群众,由司法局工作人员分批集中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进行简单问答,答对者均赠送一份“扫黑除恶大礼包”。“扫黑除恶赶大集”活动先后在孙镇东陈社区、党睦镇和孝通街道、龙池镇等镇村(社区)开展。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世界环境日宣传暨扫黑除恶宣传。向群众宣讲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发放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宣传手提袋、围裙、扫黑除恶宣传画报和手册等,让广大群众对生态环保领域黑恶势力和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同时出动扫黑除恶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提高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深入了解,提高他们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