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人大对县政府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评议(图)

时间:2019-05-17 16:59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5月16日,蒲城县人大对县政府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评议。上午8:40分,在县人大王树勋副主任的带领下,县人大相关委室主任和部分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视察了昆元法治广场。

副县长梁梅代表县政府对县人大一行调研评议表示欢迎。县司法局石百平局长就昆元法治广场建设、提升改造、法治元素设计以及投入使用后发挥的作用等向代表们做了介绍。昆元法治广场是“七.五”普法期间,该县建设的首个县级法治文化主题广场。广场建设遵循“在规模上求突破、在特色上求创新、在内涵上求发展”的思路,由西安意景园林有限责任公司专业设计,通过对广场增添多种法治文化元素,融入"将相故里”鲜明地域文化特点,建设而成的一个集普法、娱乐、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县级法治文化主题广场。

梁梅副县长和石百平局长以及工作人员带领人大代表全面视察了广场宪法历程区、儿童普法区两大主题区和广场法治谜语长廊、“法”字汀步石、悟法亭、法鼎、法治墙以及书型、石鼓型、竹简型三种类型的法治石刻小品和草地普法小插件、儿童普法宣传栏等。特别在宪法宣誓台前,石百平局长向各位人大代表介绍了宪法宣誓誓词前后更改的过程,对新的誓词变化做了对比说明。王树勋副主任表示,以后有机会可以在宪法宣誓台前开展宣誓活动。

通过对昆元法治广场的现场视察、听取讲解、查看广场“法治春秋”宣传图册,代表们认为该广场切合县情、民情和社情,建设思路值得借鉴,建设经验值得推广,对依靠阵地开展法治宣传,提高全民法治观念,营造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是一个规格高、内涵多、有特色的法治文化示范广场和宣传教育基地。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