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市人大调研蒲城人民调解工作(图)

时间:2019-06-14 08:31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 6月11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杨翠苗带队,渭南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市人大代表一行对蒲城县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县人大副主任张兆武、副县长梁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椿林镇司法所、县道路交通事故调委会等,仔细询问了司法所的组织建设、制度机制、经费保障以及道路交通事故调委会的运行模式,查看了司法所人民调解、道路交通事故调委会的台账、案卷,对蒲城县工作措施扎实、工作成效显著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蒲城县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立调解新理念,构建调解新格局,探索调解新机制,着力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诉讼之外,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过借助“传统+媒体”宣传模式,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狠抓调解技能培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注重源头治理环节,预防矛盾产生。成立了人民调解协会,建立了蒲城县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强综治组织建设,打牢人民调解根基,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筑牢基层组织“第一道防线”,建中坚组织环节,掌握矛盾动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完善信访制度,力推依法、依情、依德有机结合调解机制,一直对全县人民调解案件执行“以案定补”和调解员执行“以岗定补”,列入县财政预算,做精事后化解环节,避免矛盾激化。

总之,我们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努力践行“枫桥经验”,整合各方调解力量,形成强势的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合力和工作网络,确保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为构建和谐、法治蒲城做出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