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检荣誉】新荣誉 新起点 新征程(图)

时间:2019-07-18 17:29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近日,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传来喜讯,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荣获全市检察机关“集体三等功”,该院公诉部副部长党会娟、侦查监督部副部长张瑜娟2名干警荣获“个人三等功”,办公室副主任种丰刚荣获“个人嘉奖”。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检察综合业务部荣获全市检察机关“集体三等功”

服务大局更加主动。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切入点,出台多项工作措施,服务保障蒲城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将做好“品牌检察”融入全院工作大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落实加强法治宣传和院领导兼任法治副校长的要求,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对全县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案件实行专人办理,依法落实从宽处理政策,推行附条件不起诉等办法。

公诉部副部长党会娟荣获“个人三等功”

检察职能发挥更加明显。依法打击刑事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平安环境,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针对社会治安中的突出问题,深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依法、准确、严厉予以打击,案件批捕、起诉量居于前列。在全市率先与县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力蒲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座谈会,部署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强力法律保障。组织拍摄的未成年人犯罪题材微电影《迷失的青春》,荣获陕西省委政法委第二届平安陕西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法治进校园”巡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法律宣传活动。

侦监部副部长张瑜娟荣获“个人三等功”

检察监督更加有力。坚持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在刑事诉讼监督方面制定刑事立案跟踪监督,不断强化刑事诉讼监督,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履职尽责,紧紧扣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开展监督。

办公室副主任种丰刚荣获“个人嘉奖”

队伍建设更加扎实。以创建“学习型检察院”为载体,以专业化建设为目标,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保持了干警忠诚的政治本色、为民的宗旨理念、公正的价值追求和廉洁的职业操守。积极开展“业务学习、教育培训”等活动,检察队伍展现出了富有活力的良好局面。

面对荣誉,蒲城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新时代蒲城检察工作发展进步,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