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主动作为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时间:2021-10-08 16:11 作者: 通讯员 刘斯俊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1100811070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斯俊为进一步推动蒲城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形象,蒲城县司法局采取“带班领导+值班同志”模式,组织干部走上街头对分包路段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

一是加大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度,发放“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倡议书”,督促沿街商住户积极落实门前“三包政策”,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重点对路段上的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劝,做到非机动车、机动车辆,摆放有序,整齐划一;三是动员沿街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等公益宣传标语。

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红旗路与人民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劝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在行至路口、斑马线时要减速慢行,遇到红灯时车辆要停在白线内,遇到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按指示灯确认安全后再通过,劝导电动车驾驶员不胡乱穿行、不乱闯红灯、骑行要佩戴安全头盔,同时向他们宣传文明骑车、文明出行等交通法规,并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咨询等便民服务。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沿街商贩、社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营造良好的创文宣传氛围。下一步,司法局将继续围绕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为建设美丽和谐新蒲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08110750

f541c774a56a7e85652df177b191436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