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图)

时间:2019-11-30 10:38 作者: 通讯员 刘新燕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蒲城县开展依法行政“三项制度”专题培训现场0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新燕)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严格文明执法,2019年11月26日上午,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举办“规范行政执法,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主题培训。邀请了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主任、县政府法律顾问张三兴律师进行授课,我县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等9家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负责人及执法骨干共计115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张律师深入讲解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总体要求及现实意义,并结合行政执法实务对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行了释义说明。要求行政执法人员在进行执法活动时,必须主动亮明身份并出示行政执法证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给执法相对人做好释法说理;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指标要求,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到每一名执法人员、每一起行政执法案件、每一个执法行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提升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

通过本次学习,执法工作人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了全面、深刻、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我县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