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 《打赢扫黑除恶仗》快板短视频开拍(图)

时间:2019-08-12 11:05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扫黑除恶快板短视频在昆元法治广场开拍0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竹板打的哗哗响,我们四人走上场,扫黑除恶我宣讲,各位朋友请欣赏”······8月8日一大早,从昆元法治广场传来声声清脆有力、富有节奏的快板声,原来是蒲城县司法局自编自演的扫黑除恶快板短视频开拍了。

为了创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持续发力,提升效果,蒲城县司法局充分利用当地民间流行的传统表演艺术“快板”形式,结合新兴媒体宣传的快捷、广泛、高效优势,将两者融合起来,策划组织拍摄扫黑除恶快板短视频进行广泛宣传。经过组织写稿、表演者筛选、对快板表演进行指导、排练、录制快板表演音频,直到8月8日在昆元法治广场顺利开拍。

这次拍摄扫黑除恶快板短视频,由蒲城县电视台和蒲城县程锦传媒公司联合拍摄。自筛选确定了表演者以来,四位来自司法行政系统的年轻律师表演者调整了调查办案、出庭应诉等时间,克服困难,尽心尽力配合拍摄。8月8日开拍以来,两天内拍摄组先后在昆元法治广场、蒲城县社区矫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在陕西辰玮、奉先、尧山、卓星四个律师事务所和尧山司法所等地取景,完成了扫黑除恶快板内容对应的视频画面。现在,拍摄工作已结束,进入了紧张的选裁、剪辑、配音、合成等后期编辑工作,一部时长不超过三分半钟的扫黑除恶快板短视频即将完成。

下一步,蒲城县司法局将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对这部作品进行宣传,一是在县电视台法治栏目滚动播出,二是上传优酷、腾讯等平台播出,三是在我局“两微一抖”法治蒲城官方微博、微信和官方抖音平台播出;同时,将该视频文件烤入U盘,上报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和县扫黑办,作为今年司法局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方面的一个创新举措,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蒲城县扫黑除恶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再助一臂之力。

扫黑除恶快板短视频在昆元法治广场开拍02

扫黑除恶快板短视频在昆元法治广场开拍03

使用无人机拍摄扫黑除恶快板短视频01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