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打好“组合拳” 筑牢“防控网” 强力推进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19-08-17 10:36 来源:平安蒲城

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筑牢防控网,不断提升安保维稳工作效能,为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最严要求,强化工作组织领导。

一是夯实思想根基。蒲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前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民警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以昂扬的斗志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二是成立工作专班。成立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坚持“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属地管理、落实措施、确保安全”的总原则,全面加强重点领域、敏感层面管控,牢牢把握安保维稳主动权。三是严指导促落实。各单位、部门警种严格《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方案》要求,厘清责任,主动承担任务,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各大队加强对基层派出所业务指导,便于及时了解掌握情况,确保成效。现已先后对各派出所民警就行业场所管理、危爆化学品管理、流动人口管理等开展专题培训5次,受教民警120次,纠正民警错误理论12处。

坚持最高标准,强化重点人事物管控。

一是紧扣重点单位,强化检查除隐患。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场所、重点场所、行业及重点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和排查管控力度,严厉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及时发现整改隐患,全力挤压犯罪空间。二是紧扣重点人员,强化稳控化解矛盾。按照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的要求,全面梳理摸排可能危害社会稳定的各类治安重点人员、重点群体,制定针对性管控方案,并督促指导派出所,逐人细化管控措施,逐人落实管控力量。同时,利用全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际,加强矛盾隐患的排查,事先掌握矛盾苗头性信息,提前介入调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紧扣“一标三实”,强化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清理整治。持续性联合各派出所加大“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利用采集之机,逐巷逐户逐人核对信息,全面清理整顿辖区内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治安稳定。现已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80余家,整改安全隐患35处,管控各类重点人员200余人,及时预防发生案事件6起,清理整顿出租房屋50余处,规范管理流动人口200余人。

坚持最密防范,强化治安秩序打防结合。

一是重兵压阵,织密街面巡防网络。在前期社会面巡逻管控的基础上,全面提高巡防等级,强化巡特警、交警、派出所、机关警力混编联勤,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武器装备压向街头路面,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同时,加强对党政机关、车站广场、商业繁华街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控制,适时启动高阳检查站等级查控勤务,做到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突发事件;指导各派出所积极组织物业保安、治安积极分子、网格志愿者、“红袖章”共同参与联防联控,做到街头路面全覆盖。二是重点监管,确保单位内部安全。扎实开展党政机关、校园、医院等重要目标安全保卫工作,跟进责任、机制、人员落实,强化内部安保人员专业培训和安防达标建设,确保辖区重点单位绝对安全。对金融网点、水电油气、大型商场、广场、重大建设项目,逐一签订安全责任状,严格落实防护措施责任。三是重点治理,加强行业阵地控制。结合“治安乱点和治安混乱地区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全县中小旅馆、酒店、KTV、茶座、休闲洗浴等重点行业场所清理整治,严防“黄赌”乱象重现。现已出动警力600人次,警车150辆次,“红袖章”、治安积极分子180余人,检查各类内保单位80余家,整治治安乱点5处,化解城区街道矛盾纠纷12起,农村邻里纠纷5起,救助他人18起,整改单位内部安全隐患25处。

坚持最细措施,强化安全监管水平。

一是寄递物流业监管不出事。全面加强对辖区寄递业的督促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对重点地区、行业和人员的“三个必检”,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并标明安检单位,确保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达到100%,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制造影响、形成危害。二是紧扣重点物品保安全。全面彻底开展危险物品单位隐患整改行动,强化涉枪涉爆危险物品监管,加强对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的安全检查,加大对社会上流散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的收缴力度,严格对烟花爆竹、民爆物品运输活动的审批,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严把大型活动安全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管理,认真开展安全评估,严把安全许可、安全内容、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不予批准,对未经批准擅自举办的,坚决予以取缔。现已检查寄递物流企业、代理点45家,整改不规范操作15处,检查涉危涉爆处65处,整改安全隐患3处。

蒲城县公安局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措施,全力确保蒲城县域的绝对安全,以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模式,确保社会面平安有序,以忠诚履职护安宁、奋勇担当保大庆的工作态度确保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整体仗,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