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参加县电视台“向人民承诺”专栏节目(图)

时间:2019-04-25 09:31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周盈)2019年是贯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完成机构重组的起步之年。为扎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按照县委“年初有承诺,年终有结果”的总要求,4月24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百平在蒲城县电视台“向人民承诺”专栏演播室,就今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向全县人民做出郑重承诺。

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紧紧抓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这个总纲,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服务全县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落实,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法治、参与法治、促进法治的良好氛围。做好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证照分离”改革、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领域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健全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机制,做到“逢文必审、有件必备、有错必纠”。

二是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为政府重大决策、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组织法律顾问参与政府立法、重大决策法律咨询论证、重大疑难行政复议案件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加强对基层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的监督指导,推进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规范化建设,积极化解社会矛盾。

三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利用多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的指导。加强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管控教育,防止脱管漏管重新违法。

四是强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强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快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建设。落实法律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民营经济发展,组织引导律师开展公益法律体检、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和贫困村结对帮扶,主动介入就学、就医、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的法律援助,做“弱势群体”的忠诚卫士,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感、尊重感和获得感 ,奋力谱写新时代蒲城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