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依法为“7.16”重大涉恶案件6名被告人指定辩护律师

时间:2020-07-28 10:45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7月24日,蒲城县人民法院对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等9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依法进行了公开审理。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市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之一。因本案6名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依法需要指定辩护人。蒲城县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指派了6名优秀刑事辩护律师,保障了“7.16”重大涉恶团伙案的庭审辩护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本案属于重大涉恶案件,被告人数较多,涉及犯罪案件案情复杂,各类诉讼卷宗60册。各援助律师接受指派后,充分发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宗旨,遵循职业规范,高度敬业,精诚履职,及时阅卷、会见被告人,精心准备质证辩护意见,全力做好各项辩护准备工作。

庭审中,援助律师尊重客观事实和证据,紧扣法律规定,严谨质证认证,依法为被告人提出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减免刑事责任的专业辩护意见,以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完成了法律援助辩护任务,保证了这一重大涉恶案件审判的如期进行。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228名刑事案件被告人指派了辩护人,提供了法律帮助,维护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对我县打好扫黑除恶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攻坚行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平安蒲城、法治蒲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