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永不停歇!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再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

时间:2019-07-22 09:41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近日,陕西省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以建立立体式宣传氛围为目标,组织全院干警再次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更好的让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

把准宣传重攻方向,丰富宣传形式。以“扫黑除恶 蒲城检察在行动”为主题再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以广场宣传和进社区下乡镇宣传为主要方式,通过现场设立宣传服务台、悬挂主题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7月8日至7月19日,该院先后两次组织由院领导带队分管部门干警参加下乡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检察干警热情地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和打击黑恶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彩页,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同时围绕平安蒲城建设和“七五”普法等内容,进行入户宣讲,耐心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平安蒲城建设和法律知识的知晓率。

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宣传活动中,该院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张,宣传资料500余份。使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