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打造过硬新时代检察队伍

时间:2019-10-15 09:18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干警“强化素质、严守纪律”突出责任担当,消除“慵懒散”现象发生,多举措开展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纪律作风建设水平,为新时代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塑造良好社会新形象。

狠抓学习政治教育,提升干警政治修养,构筑廉洁从检思想防线。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活动,要求全院检察干警对相关纪律作风制度规定进行学习,让制度规定入脑入心。同时该院还积极搭建常态化的警示教育平台,在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等过程中提高警示教育课程比例,定期组织干警集中观看教育片,集中参观永丰烈士陵园、廉政教育警示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着力发挥制度规范约束作用。“严禁迟报瞒报重大部署、重要事项和重要情况以及个人重大事项,严禁有案不查、隐瞒不报或故意降格处理……”该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更细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落实到位。同时,该院还从司法办案具体流程角度去建章立制,防止“虎笼关不住猫”现象,先后制定或修订了《重大事项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机关车辆及驾驶人员管理规定》、《财务公开公示实施办法》等纪律制度规范40余项,并在内网发布,力争达到干警八小时内外行为禁有令、行有规、责有据。

强化纪律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该院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的同时,制定《2019年落实主体责任目标任务分解表》,特别突出强化政工、党总支、监察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分工,通过月督查、季点评、年考核等方式推进落实。为了牢固掌握工作推进情况,该院党组要求部门负责人定期在院务会上述职,重点听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并纳入年终考核依据。此外,该院还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季度联席会议制度,专题听取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领导班子逐一进行点评,党组书记提出整改要求,坚决克服“一岗双责”挂“空档”倾向。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