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10-14 09:28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全院全体干警既不抢跑又不观望,脚踏实地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坚持先学的学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使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该院持续升温。

扎实开展自学。该院全体干警以自学为主,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研读规定学习篇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组织该院各支部党员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等平台随时随地学习基础上,开展自学活动,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集中学习研讨。该院党组以读书班形式,重点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创新发展、坚持司法为民、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等专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交流体会、收获、不足、打算。增强学习实效。同时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前期准备和主题教育始终,在学习教育上先行一步,先后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为主题教育开展打牢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将学习贯彻始终,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必胜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扎实开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干什么、以后为党做什么”大讨论,扎实开展“真抓实干奋斗新时代、担当作为检察当先锋”主题创建活动,进一步选树检察机关先进典型,认真梳理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典型案例,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对标比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到永丰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各院领导在其所在党支部带头讲党课、组织集中学习业务知识,各党支部也抓实日常学习,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学习会,进一步加深该院全体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推动“三会一课”经常化规范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