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多方面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9-07-19 09:39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巩固壮大检察主流思想舆论,着力加强阵地建设与管理,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推动新时代蒲城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一、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责任具体到岗、到事、到人,并明确领导班子对全院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为直接责任人。党组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建立了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政治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确保了意识形态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深刻认识到做好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认识到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力量,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肩负重要使命。

二、强化党的建设 抓实抓细思想教育

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精神支柱,夯实思想根基,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全体干警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为载体,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按照先学快学深学的要求,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不断增强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抓好各党支部的学习建设,注重把组织理论学习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堡垒。

三、做大做强新闻宣传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

高度重视辖区内检察报刊、门户网站、新媒体等领域意识形态重要阵地,重视网上舆论工作。该院党组主动创新工作方法,转换思维方式、切实把网络阵地建设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丰富宣传载体。注重创新形式和载体,充分利用蒲城检察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媒体形式,广泛宣传检察机关工作部署和决策,积极宣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新成效。加大力度完善“两微一端”管理平台,构建立体化、多形态的新媒体矩阵。树推先进典型。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展现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风采。通过传播好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加强司法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为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网络舆情意识。健全网络舆情预警和防控引导机制,提高网络意识形态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强对新媒体平台的管理,院党组对单位上网内容严格把关,各部门负责人对干警个人微博、微信广泛关注。建立线上线下互动一体化工作机制,形成网上网下工作合力。

四、发挥文明创建引领作用

将开展检察机关文明创建活动与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深度融合,释放检察文化的引领力量。该院政治部会同院工会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检察队伍“精气神”。开展道德讲堂、微心愿、廉洁家书等系列活动,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廉政走廊、学习室等文化阵地,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组织符合条件的干警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为他人奉献一份爱心。在春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期间,要求全体干警移风易俗,以身作则,遵守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树立绿色生活良好风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