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蒲检大讲堂》第二讲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9-04-30 11:12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将该院党的建设不断引向深入。4月29日上午,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检察大讲堂(第二讲),邀请县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张周峰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张周峰系统梳理了《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起草过程,逐条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对《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建议。他说,《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弘扬了我们党长期重视党支部建设的宝贵传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适应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条例》共8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对于如何贯彻落实《条例》,他建议,一要及时加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和内容;二要认真对照检查,扎实开展对标找差、整改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三要把握工作重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完善支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辅导结束后,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书记姚宁虎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向全院干警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实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掌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二是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着力提高该院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和领导力;三是要结合检察工作抓好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该院党支部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服务群众的职责,把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四是全体党员干警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和认识,并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发扬党员优秀传统,努力打造蒲城检察新气象。

学习结束后,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提高了自我认知,今后将在党支部的严格有效管理下努力成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履职,推动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