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抓实党组中心组学习提升工作水平促发展

时间:2019-05-17 10:20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近年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把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精心组织、健全机制、突出重点、深入研讨,在强化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推进班子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研究解决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综合素质,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升。

把握三个重点,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一是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路,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焦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等重要精神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学,把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之中,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建立三项制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是建立常态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机构,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中心组学习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共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规定学习目的,学习要求、学习的内容和形式,确保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是坚持学习例会制度。年初按要求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对学习时间、内容和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坚持全年学习不少于12次,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学率到达95%以上。同时明确一年的学习重点和学习要求,年终及时回顾计划落实情况,总结经验,真正做到有计划、有考勤、有发言材料、有读书笔记、有体会文章和总结报告等,保证了学习质量和效果。进一步落实中心发言人制度。每次学习提前通知,把要学习内容、方法、个人自学准备的内容一一通知每一位中心组成员,使参加学习的同志有充裕的时间安排好其他工作,避免工学矛盾,搞好自学,做好学习准备。

突出三个注重,推动学习纵深开展一是注重示范引领带头学。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党组书记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自觉把抓好中心组学习作为履行书记职责和衡量学习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始终坚持“五个带头”: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经常性自学,带头走上讲台,带头写心得体会,带头调查研究。“一把手”的率先垂范,有力地推动中心组学习的不断深入。二是注重创新形式灵活学。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中,注重创新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注重创新内容,让学习成为一种工作,注重创新形式,让学习成为一种乐趣。采取集中学习研讨,观看专题片,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题教育等多种形式,调动学习积极性,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灵活多样、学用相长。三是注重精选专题深入学。改变“按部就班学”为“紧跟形势学”,围绕中央、省、市委的最新精神设置学习专题,围绕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问题,精选重点,解决难点。

今年以来,该院已组织了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分层次学、分阶段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精准对标学等形式,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业务技能和执法规范的学习,补充知识,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的需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