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重温红色经典 弘扬延安精神 —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奔赴延安 走进梁家河接受党性教育(图)

时间:2019-07-20 11:42 作者: 通讯员 黄琼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黄琼)宝塔山艳阳高照,延河岸蜿蜒萦洄。七月的延安,骄阳似火,风光锦绣。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水平,7月中旬,蒲城县公安局分两批组织全局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建负责人)40余人赴延安革命旧址和梁家河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 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踏寻革命前辈足迹,接受延安精神洗礼,开启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之行。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经过近七个小时的车程,政委贾玉胜一行首先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知青岁月。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旧物件、一座座土窑洞……让大家深刻感悟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的艰苦岁月和为民情怀。青年习近平努力克服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群众栽果造林、绿化荒山、引进沼气、打井汲水,修建沼气池、知青井、磨坊、代销点、铁业社等,他用7年时间,让梁家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用自己的行动,让这篇红色热土成为了全国人民心中的一座精神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自强不息、服务群众、开拓创新的精神感染着每个人,大家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村委会大院,四十余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宣誓声音响彻村史馆,回荡在梁家河的沟沟峁峁……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场景雕塑仿佛带大家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不禁让人感叹党的伟大;在枣园革命旧址,瞻仰伟人故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丰功功伟绩;在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感受激情岁月,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岁月无声,历史有痕。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写实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领略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在艰难环境下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此次延安之行,既是一次党的革命历史和精神的学习,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性和作风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革命史、奋斗史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发展进步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传承好、弘扬好,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融入到公安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为建设平安蒲城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