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中共蒲城县委办公室印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9-11-27 10:21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11月11日,中共蒲城县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这是立足蒲城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做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强化横向协同,实现各部门协同及优势互补,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到刚性,加强学校法治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该县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具有重大意义。

《方案》制定的目标,在于加强全县各部门协同配合,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建立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长效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工作协同,共同加强校园安全建设,预防不法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的违法犯罪。

《方案》分别对构建家校联防机制、建立强制报告和应急处理机制、完善协同联合机制、建立督导检查机制等方面作出了规定,并从开展预防性侵害工作自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加强教职员工队伍管理、落实师德师风考评制度、开展校园及周边治理、深入摸排违法犯罪线索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对全县各部门沟通协作、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具体指引。

《方案》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发现性侵害案(事)件后,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的同时,向当地教育部门及检察机关报告。检察机关将积极履行立案监督、侦查监督等法律监督职能,督促公安机关规范办案,及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提高案件质量,依法惩治性侵害在校未成年人犯罪。《方案》还规定了法治宣传工作等相关问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