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出入境为出生仅15天的混血宝宝办理护照(图)

时间:2019-11-27 10:30 作者: 通讯员 张燕妮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燕妮)近日,蒲城龙池的王先生带着出生仅15天的混血宝宝来到蒲城出入境接待大厅,为自己的宝宝办理护照,这也刷新了蒲城出入境史上办证年龄最小的记录。

据了解,王先生和他的妻子属于跨国婚姻,他的妻子是缅甸人,妻子想坐完月子后带孩子一起回国探亲。护照照片要求拍照者正对相机,要露出五官,可出生仅15天的小宝宝头部很难立住,而且一直在睡觉。心急的父亲不停地逗孩子,可是刚睡醒的宝宝哭闹不止,根本无法拍照。民警赶紧上前和孩子父母一起安抚孩子。没想到,哭闹完的小宝宝又睡着了。眼看下班时间快要到了,孩子却睡的更香了。而此时长时间等待的父亲情绪也显得有点焦躁。民警一边安慰情绪略微焦躁的父亲,让他不要着急,一边安排父子俩坐在办公室休息等待。

下午1点10分,孩子终于睡醒了,民警抓住机会,迅速行动,赶紧给孩子拍照。由于孩子太小不能抬头,工作人员便蹲在照相椅后面扶着孩子,一人在前边用玩具吸引孩子注意力,一人负责照相,反反复复尝试了十几次。看着系统检测合格的照片,大家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随后,民警还为宝宝申请了指纹免采集选项。经过前前后后半个小时的努力,最终为这个历年来年龄最小的办证群众顺利办理了证件。

拿到孩子护照回执单时,王先生激动地说:“这么小的孩子来办证,我自己都没信心,你们却顺利办到了,真的太感谢了,为你们工作的耐心和热情点赞!”临走时,民警还不忘嘱咐王先生关于跨国婚姻的一些注意事项,争取让其妻子尽快申请“中国绿卡”。

蒲城出入境温馨提醒: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可以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

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