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上好“五堂教育课”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时间:2019-11-27 10:34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蒲城县公安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上好“五堂教育课”,着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公安队伍建设工作双融入、两促进、共提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上好忠诚奉献教育课。通过周三例会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公安夜校等形式,开展“不忘初心、践行忠诚”系列教育活动,对全体民警进行建党、建军、建国伟大革命史、改革开放艰苦卓绝奋斗史和当前国情、世情形势政策教育,提升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高度、深度和广度;组织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大力宣传“时代楷模”、“公安英模”、“国家荣誉奖章”获得者等当代先进典型事迹,使全局民警思想受教育、精神受洗礼、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充分激发,引导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全警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决改进四个意识不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认真、遇到困难不担当的问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

上好规范执法教育课。法制部门对35岁以下民警执法能力进行全面摸底,并将常用法规法条印制成册,保证人手一册。以执法资格考试为契机,对35岁以下民警进行常用法规“一口清”强化训练和公安执法基本功(接处警、受立案、证据采集、笔录制作、文书填写、案件录入等)考核竞赛活动,公布考核竞赛结果,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过执法基本功强化训练,坚决纠正法制观念淡薄、执法行为不规范、执法能力不专业、执法程序不合法的问题,切实树立以人为本、公正执法理念,着力打造高效规范、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

上好纪律作风教育课。对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狠抓内务管理养成教育,从穿衣戴帽等基本环节抓起,将上下班、办公、参会、值班、备勤纪律教育和窗口服务作为重点,树立着装规范、警容严整、内务有序的职业规范。特别是加强对窗口民警进行一次性报清、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审结政策培训,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素质。纪检督察部门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用黑红字通报、督察曝光台等形式,对督察发现、群众投诉、上级交办、舆情曝光查证属实违规违纪行为一律曝光通报,并建立负面清单台账,限期整改销号,坚决纠正队伍纪律作风松懈散漫、服务群众冷横硬推和工作低效的问题,着力打造内务管理规范、威严有序的公安队伍。

上好党风廉政教育课。始终坚持从正反两方面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开展支部书记党课竞赛活动,网评党课教案,确保支部党课量够质高。纪检督察部门依托省、市、县廉政教育基地,上好领导干部、热点岗位廉政教育课,采用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三项纪律”等警令警规问题,切实筑牢民警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着力打造纪律严明、监督有力的公安队伍。

上好公安文化教育课。坚持文化育警理念,加强红色忠诚文化教育,抓实理想信念教育,赴永丰烈士陵园、杨虎城纪念馆、包森纪念馆等参观学习,接受英烈精神洗礼,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加强担当有为文化教育,紧扣民警职业生涯重要节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警从警纪念和离退民警荣誉退休仪式,对立功民警进行集中授奖,不断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加强业务创新文化教育,组织开展“峥嵘从警路·起航新征程”书法、摄影比赛,制作立功民警宣传短片,大力培育和弘扬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