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升全警战斗力

时间:2019-11-28 08:49 来源:平安蒲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周密组织部署、狠抓推进落实,公安战斗力得到大提升,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信息化应用能力大提升。

以岗位技能培训为抓手,提升全体民警信息化应用能力,指挥中心对全体中层领导和信息化岗位民警开展轮岗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思维和科技化能力;对全局内勤民警进行公文写作、上传下达、统计保密培训,切实提高了行政运转效能。

规范化执法能力大提升。

法制部门充分发挥执法监督审核职能作用,建立案管中心每日通报监督制度,严格落实案件“统一受理、统一上网、统一审核、统一入区”要求,严格案件质量审核,每月开展案卷联审联评,全面推进了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了全局规范化执法能力。

警务实战能力大提升。

政治处联合法制部门深化协作研讨,以规范执法为目标,树立健康是责任,锻炼是任务的理念,组织开展竞走、跑步健身运动,充分利用县局教官和所队小教员队伍,联合组织开展送教基层活动,对基层所队针对性的开展法制培训、小战术和应急处突训练,切实提升了全局规范使用武器警械和警务实战能力。

工作执行力大提升。

大力营造全心全意、马上就办、负责到底的工作氛围,坚持把斗志昂扬、业精技强、勇于奉献的优秀同志摆到重要岗位锻炼和培养。政工、指挥中心、纪检督察加强教育引导、组织协作和调查研究,用奖惩分明的鼓励机制确保谋事干事、真抓实干的执行氛围,用扎实周密的工作部署确保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形成上下齐抓,真抓实干的执行氛围。

文化素养能力大提升。

把提升警营文化素养作为内聚警心、外树形象的抓手,政工部门组织开展月读一本好书、熟练一项文体技能、参加一项文体活动“三个一”活动,用丰富多彩的警体文化陶冶情操,释压赋能。同时,借助省厅开展“辅警学历和能力提升计划”契机,积极动员辅警报考,大力提升全局辅警素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