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开通网上立案、跨域立案“高速路”

时间:2019-11-29 09:11 作者: 李庆侠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方便当事人办理立案事宜,解决当事人“异地立案难”问题,蒲城法院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相关规定,开展实际操作演练,积极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服务,大大提高了立案效率,让当事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诉讼便利。

【蒲城法院】开通网上立案、跨域立案“高速路”
【蒲城法院】开通网上立案、跨域立案“高速路”
【蒲城法院】开通网上立案、跨域立案“高速路”

网上立案是指当事人或其委托诉讼代理人,通过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或陕西移动微法院提交一审民商事和行政起诉、刑事自诉、强制执行和国家赔偿申请案件,并上传证据材料,人民法院根据相关规定,通过网上立案系统对起诉和申请材料进行登记立案。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是人民法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跨区域异地办理立案诉讼服务事项,为群众解决异地立案难问题,向群众提供跨域、就近、便捷的立案服务。无论是网上立案还是跨域立案,当事人均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来登陆或下载相关程序来进行,尤其是在现在智能手机普及的情况下,当事人通过微信下载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按照程序的指引流程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立案工作。

蒲城法院将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融汇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积极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的投入使用,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窗口指定专人进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服务工作,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网上立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搭上诉讼立案“高速路”,为当事人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诉讼服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