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蒲城法院:群众利益无小事 远程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1-09-27 08:5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蒲城法院孙镇法庭审理了一起被告身在国外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小程序在线上调解成功。

案情简况:被告魏明因养猪从原告王军处购买猪饲料,后经双方结算,魏明于2017年向王军出具欠条一份。此后魏明即外出打工,于2019年委托其父亲向王军清偿了2000元,剩余款项一直未予清偿。孙镇法庭受理该案后,了解到魏明目前在国外打工,因疫情及路途原因不方便应诉,经征求双方意见,原告同意与被告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小程序进行远程调解。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线上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引导双方当事人在小程序中即时生成调解笔录,并当场制作调解书,至此,一起延续几年的欠款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蒲城法院秉持真抓实干的作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落细落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案件实际,使用信息化手段方便群众诉讼,减少群众诉累,节约诉讼成本,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者注:文中涉及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