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2-04-01 11:39 作者: 刘斯俊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20401105050

为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法治素养,培养辖区居民的文明理念,2022年4月1日上午,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包联路段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号召市民朋友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示范者。

一方面,志愿者们向沿街商铺、过往行人分发《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彩页,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行动,自觉“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时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停车秩序,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为创文行动贡献力量。

另一方面,清明将至,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因此,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队员们格外注意宣传文明祭扫理念,向行人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以文明的方式追思先辈、以绿色的方式祭奠逝者,用实际行动让清明更加清新文明。

下一步,司法局将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将法治宣传与创文宣传相结合,创新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将文明、法治自觉传递于民,不断增强创文工作的常态性、实效性,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20401105058

微信图片_20220401105114

微信图片_20220401105136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