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以案卷评查为抓手 助推行政执法再提——渭南市司法局到蒲城县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图)

时间:2021-11-19 11:42 作者: 通讯员 王菲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蒲城县案卷评查会现场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菲)2021年11月18日,渭南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展育民一行三人组成的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工作组莅临蒲城县开展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并就评查问题在现场会上予以反馈。蒲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王薇、政府法律事务股人员及被评查执法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评查反馈会。

反馈会上,展育民就公安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务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的20份案卷评查情况进行现场点评,重点点评了案卷的执法主体、事实证据、法律法规适用、罚缴分离、文书制作等方面内容。从评查情况看,各单位的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总体较好,但还存在案卷装订和卷皮填写不规范、法制审核简单、执法主体不明确等共性问题。同时,也对案卷中的一些个性问题进行了专题指导,如:必须两人以上持有效证件执法、适用法律要具体到条款项目、自由裁量权处罚幅度要适用准确等。

会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王薇就本次执法案卷评查进行总结,首先对前半年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在全市县级排名第一的成绩表示肯定,也衷心感谢各个单位的紧密配合。最后,她强调各执法单位要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对评查组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断规范案卷制作,提升案卷质量,将规范案卷制作作为强化执法水平的一项有效措施来抓。

蒲城县案卷评查会现场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