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搭建亲情桥 探亲零距离

时间:2021-03-01 15:06 作者: 通讯员 刘佳维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d5089367b7d7d3962014e4df4bf8e4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佳维)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蒲城县司法局2021年春训工作刚刚开始,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近日,服刑人员唐某家属来到社区矫正中心,申请与正在监狱服刑的儿子进行远程视频会见。经了解,唐某目前在杨凌监狱服刑,因疫情防控要求和家庭原因,家属无法现场会见,前段时间,司法所宣传可以远程视频会见,今天家属便试着来申请。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按照远程视频会见程序,进行了身份核实、登记、网络预约等,并积极与所在监狱沟通。23日,唐某父母如愿见到了儿子,唐某向父母讲述自己在监狱服刑的表现情况,其父母也再三叮嘱唐某一定要遵守监规,积极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远程视频会见结束后,唐某父母不停的感谢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感谢这次远程视频会见实现了他们与儿子一次“特殊”的团圆。

通过十几分钟的远程视频会见实现了服刑人员和亲属“零距离”见面,缓解了服刑人员的 “思亲”情绪,为服刑人员积极改造,增强自信心,充分发挥了亲情帮教作用,减少了在监人员家属探视成本,让服刑人员和家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

自春训活动以来,中心已为4名服刑人员家属办理了远程视频会见。下一步,司法局将以春训活动为契机,扎实落实中央政法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不断提高远程视频会见质量,不断扩大远程视频会见覆盖率,让更多的服刑人员和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

3e3f61a287fd7f26c1d50441b8d825f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