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查不足 补短板 促提升——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图)

时间:2021-03-10 10:07 来源:平安蒲城

2021年3月9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全面总结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考核评议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及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升主持。

会上,王辉首先向大会作了述职报告,对2020年度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继续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是针对基层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解决问题。三是突出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四是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经常化。

随后,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书记李琦、巡特警大队党支部书记党永江、党睦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安晓刚、重泉路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李强、尧山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苏念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分别对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辉对述职工作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各支部书记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成绩显著,对存在问题直言不讳,既抓住了基层党建的关键,述出了责任和担当,也述出了压力和动力,达到了总结反思、加压奋进、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王辉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头雁引领”作用,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切实负起责任,不断强化抓党建的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和主责意识。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职责。认真落实规范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扩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深度和广度,深入扎实抓好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管党治党体现在每一名党员身上。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建设队伍的职责。要主动对照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和要求,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将其列入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同时把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引入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履行加强党的领导的职责。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工作重心下沉到支部,努力探索和创新公安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大力学习推广有益的经验做法,在提高工作水平的基础上,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后,张升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要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