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举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图)

时间:2021-05-19 11:22 来源: 法治蒲城

为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范围向更多执法领域延伸,5月14日,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烟草局等6家执法部门共170余名行政执法骨干,对今年新修订的将于7月15日施行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专题培训。培训邀请县政府法律顾问、陕西冠苍律师事务所主任傅小旭律师进行授课。

傅律师通过案例切入,从《民法典》颁布的时代意义、行政处罚法的程序、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亮点解读等三方面进行阐述分享,重点对《行政处罚法》新旧两版70余处变动进行了解读。通过实际案例解读,就行政处罚的实施程序、增加处罚的种类、违法行为追究时效、行政处罚和刑事司法、民事衔接机制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与执法工作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了深刻、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引入到从“首违可不罚”来感受新《行政处罚法》的温度,为执法人员深入学习理解《行政处罚法》起到了指导和推动作用,也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增强行政执法力度提供了法律依据。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操作性强,让参加培训的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掌握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在行政处罚适用原则、实施程序、决定执行和监督机制上所体现出的新理念和新内容,在提高行政效率的同时更加体现便民原则,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为全面提升全县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